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参展2013第五届北京国际轨道展


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国产化成为展会亮点

20131119日上午10点,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北京国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及装备展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盛大开幕。开幕式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钱永昌出席并发表致辞,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主任高毓才介绍了展会的筹备情况。我校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韩斌教授应邀出席本次展会开幕式。

“国产低地板现代有轨电车”为本次展会的展示亮点。我院为本次展会进行充分准备,展出了目前国内唯一研制成功的低地板有轨电车液压制动系统。展会期间,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任高毓才、副主任王忠文、原铁道部副总工程师周翊民等专家领导均到展位进行参观。我校展位共接待专业观众1千余人,不仅涵盖了我国轨道交通行业专业人士,而且与韩国、日本、印度、哈萨克斯坦等国外的专业观众进行学术交流。

展会期间,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城市轨道交通现代有轨电车技术论坛”。我院制动技术研究所所长吴萌岭教授在论坛上发表了《低地板有轨电车国产制动系统及运用介绍》的演讲,引起了与会领导、专家和国内外同行的关注。论坛主持人城市轨道交通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忠文,在论坛总结时对我院研制的低地板自主化液压制动系统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在此次论坛上,北车长客、唐山、大连和南车株洲、浦镇、四方,以及北京地铁车辆和铁科院的专家分别对各自的低地板车辆技术方案等进行了介绍。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