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2013年同济大学“交通安全与社会发展”博士论坛暨“同济大学研究生交通安全技术研究会”成立仪式举行


125日,由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承办的2013年同济大学“交通安全与社会发展”博士论坛暨“同济大学研究生交通安全技术研究会”成立仪式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济人楼举行,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陆居怡、轨道交通研究院副院长罗雁云、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灿彬、轨道交通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龙、校团委副书记顾旭峰等参加了本次论坛。

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副院长罗雁云教授在欢迎辞中感谢嘉定校区各个学院师生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还对本次活动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龙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在发言中他以一个专业教师的视角,阐述了本次论坛开展和研究会成立对加强在读博士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营造更为浓厚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氛围的重大意义。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3级研究生詹庆涛作为筹备小组的学生代表发言。他向大会详细介绍了筹备小组为了本次活动的顺利召开所开展的筹划、宣传、联络等工作。

同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陆居怡老师在致辞中首先以同济大学研究生课余生活和科研生活为立足点,介绍了举办本次论坛及成立“同济大学研究生交通安全技术研究会”的目的和意义,接着陆老师宣布以研究交通安全技术,宣扬和普及交通安全文化知识为主要任务的“同济大学研究生交通安全技术研究会”成立,最后陆老师对本次论坛和新成立的研究会提出了期望和祝愿。  

同济大学教授、原上海铁道大学副校长、轨道交通安全领域的资深专家孙章教授做了题为“安全管理的国际视野与国内实践”的主题报告。孙章教授用生动的语言,结合国内外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安全管理的相关概念及理念,让在座的每个人获益匪浅。    

新成立的“同济大学研究生交通安全技术研究会”的第一次活动——“安全与风险”学术沙龙也于当天下午举行。来自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汽车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交通运输工程学院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优秀博士生与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报告交流。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的李晓龙副教授、钱存元副教授和李莉老师做了精彩的点评,会场充满了学科交叉、思想交融的魅力。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