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民主生活会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轨道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计划,2013129日上午,在嘉定校区F307,轨交院领导班子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督查组领导李永盛、吴利瑞等出席会议,院党委书记储志刚主持会议。   

此次民主生活会之前,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召开参加了多场教师、学生座谈会,并通过院班子成员分头和教授、骨干教师个别交谈,广泛听取意见,敞开言路,汇总了教工、学生反映的意见和问题,形成了轨交院群众路线征求意见汇总材料。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个人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重点,对具体表现进行逐一检查,班子成员进行了相互谈心,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分准备。   

在民主生活会上,储志刚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随后储志刚、韩斌、陆正刚、李晓龙、罗雁云全体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并联系院实际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深入分析检查了班子及成员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方面的情况、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对每位成员都分别提出了意见和不足,大家从工作的角度出发,本着互相帮助、互相提高的原则,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督导组组长李永盛同志认为轨交院班子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态度认真,大家坦诚相见,不走过场,本着对高等教育事业出谋划策的出发点开展;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大家从实际情况出发,客观中肯地提出意见和建议,既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既充分肯定成绩,又重点指出问题,充分沟通交换意见,达成基本共识,符合学校要求。同时对班子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轨院继续加强班子建设,发挥领导班子的重要作用,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关后续工作,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力求实效。要充分利用群众路线教育的契机,做好院系基层工作,增强与群众交流,紧紧依靠群众,提出切实的整改措施,逐条进行整改,加强建章立制工作,形成长效机制,在轨道交通大发展的背景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