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道交通研究院新生易班主题教育及管理平台实践"项目启动


201434日,星期二,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3级全体本科学生在班主任李龙翔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本学期的第一次班会课。本次班会课上,同学们为31日昆明恐怖袭击事件的受害者默哀。接着,李老师布置了本学期第一次校外实践活动。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龙老师对同学们今后的大学学习及生活提出了一些要求和希望。

31日昆明发生了一起特大恐怖袭击事件导致29人遇难上百人受伤。本次班会课上,同学们在班主任李老师的带领下为遇难者默哀3分钟,悼念无辜死者、缅怀抗暴英雄、祝福死者家属。大家诚心祈愿,献上自己的心意。

接着,李老师布置了本学期第一次校外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十个小组将在组长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市的10所大学完成五个规定任务并在下次班会课上展示成果。十个小组积极讨论,选定学校,安排行程。气氛热闹欢快。 

在班会课的最后,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龙老师就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发展问题发表了讲话。李老师在讲话中对同学们的未来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此外,李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多多了解轨道交通相关知识,打好专业基础,培养良好的专业素质,努力成为轨道交通事业设计型人才,并在将来的事业中创造出一番天地。同学们认真听取了李老师的讲话,受到了鼓舞和激励。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