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举行



321日上午,我院2014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嘉定校区同心楼隆重举行。毕业班班长徐琪同学主持毕业典礼。院党委书记储志刚、院长韩斌、院党委副书记李晓龙、副院长陆正刚、副院长罗雁云以及沈钢、吴萌岭、耿传智、雷震宇、胡景泰、罗湘萍出席。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王恒亮作为毕业生代表在典礼上发言。  

院长韩斌代表学院对2014届研究生毕业生致以最诚挚的祝福。他说,我国轨道交通行业是目前在世界上其他国家少有的朝阳产业,李克强总理出访并推销我国的高铁,更加说明了国家对于轨道交通行业的重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扬同济大学“严谨求实、踏实肯干“的作风,为我国轨道交通发展做出更加卓越的贡献。他最后表示,不管毕业生们走得多远,都不要忘记,背后有学院这个大家庭,学院将竭尽所能为其提供动力和支持,希望同学们也能常回家看看。

教师代表李晓龙也对毕业生提出几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同学们对待自己的工作要有积极主动性,要热爱自己的工作;第二,在今后生活学习中要有创新和反思能力,要经常对自己的工作多问几个为什么;第三,要有浓厚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服务于国家,服务于人民,成为对国家、对社会真正有用、有贡献的人。

毕业生代表王恒亮同学结合自己两年半的研究生生活,向老师和同学们谈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并结合自己最近找工作的经验,向在场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找工作的一些心得,最后,代表2014届研究生毕业生感谢学院的培养和帮助。

院党委书记储志刚代表学院接受2014届研究生毕业生赠送给学院精心准备的礼物,并与毕业生代表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