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朱瑶宏教授被聘为我院兼职教授

    

4月16日下午,宁波市轨道交通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总工程师朱瑶宏在同济大学济人楼210室受聘为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兼职教授,授证仪式后,朱瑶宏教授为我院、交通学院等相关学科的老师和同学们做了题为“轨道交通与城市环境的建设协同及意义”的学术讲座,并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学术探讨与交流。                          

朱瑶宏教授完成的“强潮海域跨海大桥建设关键技术”曾获2011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跨海长桥测量关键技术研究”获2010年测绘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研究领域还包括杂散电流对氯离子在混凝土内部迁移过程的影响、轨道交通连续墙深基坑工程变形特性及控制等。本次讲座,朱瑶宏教授根据多年工作经并结合不少实际案例重点讲解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和城市环境对轨道交通的影响。                          

朱瑶宏教授还创新性地提出了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中的“协同建设”概念,认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应与城市管线建设,土地开发以及其他交通设施的建设有一定程度上的协同,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强烈反响。讲座全程座无虚席,互动交流气氛热烈。

此次朱教授来访并受聘为兼职教授,对于拓宽我院与轨道交通相关建设单位的合作和交流,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撰稿人:詹庆涛

                                                             摄  影:雒  磊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