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第二期【轨交励志大讲堂】开讲啦——循科学之轨,探人生之道

  


    铁路就是人生 走在人生的道路上 就如同爬在铁路上的风里雨里 但是梦想总是比现实来得更鼓舞人心只是在这只有两根铁轨的道路上 一旦选择方向,便要风雨兼程!

  

主讲人:李中浩 教授、高级工程师

讲堂时间:42213:15

讲堂地点:国会312

 

【关于主讲人】

     李中浩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标准动车组顾问,国家高端产业创新性示范工程专家委员会成员。主要从事电传动内燃机车的研制开发工作和进行了电子恒功调节系统实用化的研究。参加了我国单相牵引四象限变流器的研究。在2000年后调任铁道部信息中心任主任。从事铁道信息化的组织与实施工作。

 

【风雨人生学术路】

1971年 第一批工农兵学员

1975年 兰州铁道学院机械系内燃机车专业毕业

1978年 我国第一批研究生

1990年 工业系统最年轻的高级工程师

2000年 致力于铁路电子信息技术的建设

2002年 组建中铁信息工程集团,担任董事长

2007年 从事教学工作,是北京、西南、兰州交通大学和同济大学兼职教授

2014年 担任中国轨道交通协会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扎实的学术知识,深厚的技术功底,还有有全面的综合管理知识。曾获: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P证书,国际项目管理协会IPMP-A级证书,三级心理咨询师证书。两次铁道部颁发的火车头奖章,国家专家特殊津贴,国际杰出项目经理称号。

 

【风雨兼程铁路梦】

     李中浩老师是铁道事业的先行者,见证了火车运营速度的提升过程,目睹了高铁技术自主化国产化的轨迹。带着坚定的信念和严谨的态度,他不仅研制了电传动内燃机车,研发了自主机车,更为铁路的信息化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学术知识的世界里,就如一位执著铁斧的开山人,一斧一斧劈开前方荆棘,一步一步走出宽广的天地。

     人生绝不能局限于专业技术。从学生到工程师,再到企业的董事长,甚至是心理咨询师,李老师的每一个角色都让人为之钦佩。在这一次次角色的转型中,李中浩老师始终坚持“上下而求索”的精神,诠释了“活到老,学到来”的生活理念,正是这种精神造就了他成功而富有内涵的人生。勇者无惧、智者无惑、行者无疆,我们将不断思考,勇敢地沿着前辈走过的路,继续前行,描绘一个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多彩未来。

     面对大学的抉择,你是否有所彷徨?面对专业的发展,你是否有所迷惑?面对自我的定位,你是否有所茫然?了解李中浩老师的心路历程,聆听老师他学生-工程师-董事长-学生的转变的奏鸣,阅读轨道交通发展的历史,坚定自己作为轨交人必将为之奋斗的人生信念,热爱我们的专业,更加自信地展望未来的发展和创新。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