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院内机构链接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主要面向干线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科研和教学,是车辆工程和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二级学科的配套实验室,以技术开发和实验研究为重点。试验中心建立以来,在轨道交通装备的关键技术、磁浮交通车辆、都市噪声环境和轨道交通安全等方面承担了多项国家重点攻关、国家“863”、国家自然基金、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和重点项目,在轨道交通学科建设方面也发挥了重大作用。目前轨道交通试验中心领域正在根据学校洁净能源交通工具实验室建设的总体规划,制定了新的宏观发展战略,以高速磁浮交通和轨道交通为核心,力求在一个不太长的时间内,将轨道交通试验中心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的、有一定专业特色的实验、检测中心。


试验中心下设
- 列车制动实验室
- 交流传动与控制实验室
- 车辆强度实验室
- 轮轨振动控制实验室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