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院内机构链接

轨道交通装备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轨道交通装备技术研究中心是以研究轨道交通装备的光键技术为主,以应用和工程化研究为目标的专项科研机构。随着我国轨道交通,特别是地铁和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研究具有先进水平和自主知识产权的轨道交通装备以及光键技术是我国目前的主要方向之一。近年来,轨道交通研发中心依靠同济大学多学科的综合优势,广泛地和有关企业开展密切合作,以抓重大项目和解决当前国民经济紧迫问题为当前主要任务,充分发挥团队精神,承担多项重大重点项目,其中主要有上海市科教兴市重大项目——轨道交通装备光键技术研究,该项目通过与上海市电气集团合作,共同开展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整体研发、集成,最终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城市轨道车辆研发能力,同时在轨道交通装备的光键技术上有所突破。另外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问题也是研发中心的重要课题,该课题围绕我国地铁运营中出现的安全隐患开展了一系列研究,都是我国目前轨道交通中急需解决的迫切问题,已被列入上海市科委重点攻关项目。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