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院内机构链接

磁浮交通技术研究中心

    磁浮交通技术研究中心主要是致力于高速磁浮交通系统,包括车辆、线路、牵引供电和运行控制等方面的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通过机械、电磁、电力、网络、通讯、自动控制、空气动力学和材料等多学科的专业技术人员的综合研究和协作,重点在高速磁浮车辆走行结构设计、车辆疲劳和可靠性预测研究、综合布线、车线桥耦合、电磁铁、涡流制动、测速定位、噪声控制和复合材料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研究。在系统集成、列车诊断和运行控制等方面开展前沿式探索性研究工作。


    当前磁浮交通技术研究中心主要根据国家863关于磁浮技术研究的项目指南,联合同济大学校内优势学科的研究人才,积极扩张与国家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相关工厂的合作,争取实现在上述研究方向上的突破和国内领先地位。


    国家磁浮工程中心的实验线将在我校嘉定校区建设。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