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校携手复星共建科创中心 强强联合助推国家磁浮中心发展


   日前,我校与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联手共建复星-同济科创中心,围绕磁浮及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转化医学等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立足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本地转化,共同助力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复星全球合伙人、复星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集团董事长兼CEO温晓东,我校校长钟志华、副校长顾祥林等出席签约仪式,钟志华、郭广昌分别致辞,顾祥林、温晓东代表双方签约。 国家磁浮中心主任、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陈小鸿教授出席了会议。   

   根据合作协议,我校与复星将在共同关注的发展领域开展高层次、可持续的战略合作,致力于打造复星-同济科创中心研究院,此次双方合作内容中,磁浮及轨交板块是核心重点之一,研究方向包括磁浮与轨道交通系统研究、磁浮系统集成技术研究、磁浮与轨道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的研发、检验和检测平台建设、磁浮和轨道交通系统评估研究、轻型快捷交通系统研发、超高速管道交通系统等前瞻性技术研发。

   双方还将联合上海市政府共建国家磁浮中心,发展全谱系磁悬浮系统,从技术路线、全系统设计、示范线路落地等几个方面,支持同济大学发展成为国际磁浮和轨交领域的领军高校,为上海轨道交通科技创新立于全球产业制高点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