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生党建表彰大会 暨“同心向党,济梦中华”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201873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同济大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基层党组织“树标杆、补短板、不掉队、齐争先”系列活动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凝练学生党建工作经验、总结不足、展望未来,同济大学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在嘉定校区F307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生党建表彰大会暨“同心向党,济梦中华”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书记储志刚(图111),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副书记聂菁(图111)、周建梅(图121),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委员、轨交院副院长陆正刚(图121)、左建勇(图122)。轨交院本研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1)


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国歌声中开始。会议的第一项议程是由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单傲同学做题为《交通强国的建设——我国高铁的发展》微党课展示(图2)。该微党课在同济大学“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立功勋”主题微党课评比中获全校三等奖,以此来激励与会学生党员日后更好地关注专业与家国建设的密切联系。


(图2)


随后,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副书记聂菁对学生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发言。(图3)聂副书记从“夯实基础,提升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水平”、“秉承初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成长,建设有温度的学生党员大家庭”三个维度分别总结了学生基层党支部组织建设情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支部建设中的覆盖与渗透以及学生党支部活动中所体现的人文关怀。聂副书记强调,学生支部活动的归宿应当是让学生党员在一个有温度的环境中学习与成长,学生支部的人文关怀格外重要。


(图3)


会议的第三项议程是由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副书记周建梅宣读获得本次“同心向党,济梦中华”主题党日活动中优秀学生党员名单,并由出席本次会议的5位老师为获奖学生颁奖以及合影留念(图4)。在颁奖环节结束后,获奖学生王超冉同学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图5)。发言中他说道,党员是平凡普通的,也是特殊优秀的,宁静致远与敢为人先从来都不是一对矛盾的命题,发言的最后他以“大鹏展翅,早搏云天”的信心与勇气来鼓励自己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党员。


(图4)

(图5)


会议的第五项议程是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书记储志刚讲话(图6)。储书记对我院学生党支部的建设以及活动表示了肯定,再次对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祝贺。与此同时,储书记还对全体学生党员提出三点建议,储书记说道,他希望全体学生党员能够进一步加深自我的理论功底,强化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领导地位;多多阅读经典,用经典涵养青春;此外,要大胆创新,紧跟时代步伐,要充分体现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最后,不忘初心,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友善帮助和团结身边的同学。为铭记这份初心,储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师生党员,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图7)。


(图6)

(图7)


会议在全体与会师生党员的《国际歌》中结束,本次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学生党建表彰大会暨“同心向党,济梦中华”主题党日活动圆满落幕。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