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顺利举行


    201874日上午,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在济人楼310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储志刚、副院长陆正刚、左建勇、党委副书记聂菁、各位专业老师以及辅导员出席典礼。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院长陆正刚教授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对全体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即将踏上新征程表示衷心的祝贺,表达了全体教师对毕业生的关心和殷切期望。陆正刚教授在典礼上寄语毕业学子,要在怀抱梦想的同时脚踏实地,在明确目标的同时夯实基础,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铭记“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校训精神,继续努力,奋勇前行,母校会永远关注、支持、欢迎大家!


    2018届李明星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回忆了大学四年来的经历,表达了对学校、老师和父母的感激之情,以及即将踏入社会的坚定信心。随后聂菁老师为班级联络人许承焯同学颁发了班级联络人证书。储志刚老师为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李明星同学和同济大学优秀毕业生李文昊同学颁奖。


    拨穗礼成别离依惜,鸿鹄展翅凌云高翔。老师们为全体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背景音乐将典礼气氛推向了高潮。

    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眨眼间懵懂少年便成为了能肩担重任,独当一面的青年,这其中风雨彩虹皆是人生中宝贵的经历。轨交院2018届的每一位毕业生都为同窗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满满祝愿皆在其中体现,毕业典礼中交换礼物的环节也颇为妙趣横生。

    毕业典礼在师生们饱含深情地齐唱校歌声中渐入尾声,老师代表与学生代表一起注满香槟塔,向18届轨交本科毕业生表示最真挚的祝福。


    在毕业典礼前,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陈小鸿、副院长陆正刚开展了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充分听取了同学们关于本科生阶段教学的建议和意见。院长表示学院会以学生为本,不断改进教学,提高水平。座谈会氛围热烈。


   四载励志求学,一朝鲲鹏展翅。希望轨交院2018届毕业生能秉承母校“同舟共济,自强不息”的精神,成为母校精神的发扬者、传承者和实践者,奋发有为,勇攀高峰,成为有益于祖国、有益于人民、有益于民族的栋梁之才!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