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18710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在同心楼224会议室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大会由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副书记周建梅同志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传达了同济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有关精神,重点学习了十一次党代会的“两个报告”。储书记指出,党代会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新愿景,号召大家要进一步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同舟共济、砥砺奋进。


党委副书记聂菁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全国高等学校本科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所做的“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一流本科教育”的讲话内容。

会上,陆正刚副院长、林国斌副主任分别对轨交院、磁浮中心的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此外,作为一次集中地教职工思想政治学习,会上全体教职工还共同观看了记录片《输给时间 赢得未来》,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钟扬同志的事迹;同时,还学习了李芳、葛均波同志的先进事迹。

最后,院长、主任陈小鸿同志作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暑假工作安排,目前最主要的是暑期夏令营,要组织安排好笔试、面试,教师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参加此次工作;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暑期安全问题,严格按照学校程序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学习钟杨同志的先进事迹,教师对自己的工作要提出新目标和新高度;近期学校启动并完成了第三批各学院班子任期目标责任制,轨交和磁浮要办成有特色、有影响力的单位,要在考核科研成果的经费使用方向有成效,有突破;三是积极推动专业技术岗位评定考核标准,将结合教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进行讨论和消化,完善考核办法,更好地发挥老师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