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苗圃计划夏令营顺利开展

711-12日,由同济大学主办的苗圃计划进学院活动在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正式展开。此次进学院活动历时两天,主要目的是让对轨道交通行业有一定兴趣的高中生们能对轨交行业的专业方向、研究内容及发展趋势有切实可观的认识。来自上海嘉定一中的6位高中生在老师和志愿者的陪同下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轨交初体验。


11日上午,轨交院副院长陆正刚教授首先代表轨交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陆老师向苗圃学员们介绍了轨交院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轨交院的专业方向、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以及行业前景,深受学员们青睐。陆老师预祝各位同学们能够顺利考取同济大学,选择轨交院,并赠与同学们小礼物作为纪念。之后,由我院任利惠教授为苗圃学员们带来专业讲座“火车为什么没有方向盘”,通过生动易懂的图片和视频为同学们讲解了火车的行驶与转向原理,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


11日下午,学员们参观了轨交试验线,薛文斌老师带领学员们亲自登上地铁试验线进行参观讲解,之后又进入了轨道交通控制室进行了体验。在参观过程中,薛老师耐心引导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12日上午,学员们根据苗圃计划分组分别进入指导老师的实验室进行创新项目指导。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自己的课题有了更深的理解,明白了日后的课题研究方向。


12日下午,苗圃学员们在嘉定校区F307会议室与轨交院学长学姐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我院学生向枭笛、王梦莹、罗晋楠、王康就学习经验、科创项目开展经验以及具体的创新项目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带来的精彩的展示,并进行了轨交知识问答的互动环节。同时,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学长学姐进行了提问,我院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给出了建议。交流会气氛热烈。


两日苗圃进学院活动结束之际,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大大超过预期,若有可能,希望日后可以顺利进入轨交院。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