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赴中国极地研究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实践学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有效开展,66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组织班子成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等赴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雪龙号”考察交流,实地学习南极科考人“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极地精神,增强领导干部责任担当。

双方单位首先就各自近年来开展的党建、科研工作及取得的成果等进行简要介绍,并围绕基础研究、科技创新、科教兴国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讨论。党委书记储志刚表示,此次考察交流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政治品格,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强国、交通强国的初心使命。

会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大家对船舶驾驶台、船员生活区域、直升机平台等区域进行了参观调研,观看了中国第39次南极考察纪录片,全方位了解了极地考察队在恶劣的气候环境中组织实施多个科研项目、探索极地奥秘的故事,生动体现出“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极地精神,科考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


通过此次参观实践,领导干部看到了我国科技事业令人振奋的“大国重器”,更感受到了中国极地考察事业的长足发展,同时领略了科考人员承载着中国人探索极地的梦想而破冰前行的巨大勇气与毅力。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