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我院学生党支部与绿地小学“轨道交通小知识”主题宣讲活动成功举办

    20161220日,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成功举办面向嘉定绿地小学的“轨道交通科普小知识”主题宣讲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支部五名党员和绿地小学40余名小学生参与,活动开展顺利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轨道交通科普小知识”是以我院的专业特色为基础,与绿地小学共同打造的为小学生拓展知识面的一个轨道交通科普平台。在本次服务中,支部党员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希望能在活动中给小学生们普及一些常见的轨道交通知识,并宣传安全文明出行,绿色环保出行的理念。

    本次活动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负责讲解的党员同志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有趣的ppt向小学生们普及了火车的基本知识,结合问答的方式与小学生们进行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小学生们都表现出了对轨道交通知识强烈的好奇和求知欲望。宣讲服务活动于3点结束,参与活动的党员在绿地小学教学楼前留念。

  本次活动在党支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我院希望能够继续完善“轨道交通科普小知识”的活动平台,与绿地小学进一步深度合作,向更多的小学生们宣传和普及轨交知识。同时,也希望支部党员同志能够通过该活动平台感受和体验服务活动,熟练掌握志愿服务的基本技能,同时增强专业知识素养。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