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长征行”之消防先锋及鲁迅纪念馆参观活动

    20161211日,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党总支组织本院研究生载运支部,车辆支部,交运支部和本科生支部前往上海市轨道交通消防支队和鲁迅纪念馆进行交流和参观。本次活动圆满完成,效果显著。


    11日上午,党支部成员来到了上海市轨道交通消防支队,消防支队的副支队长等相关领导热情地接待了同学们。同学们在消防支队观看了轨道交通消防安全相关的视频,之后消防支队的领导对上海市轨道交通消防支队进行了介绍。视频和介绍的内容引起了同学们的兴趣,同学们就轨道交通消防的相关问题与轨道交通消防支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对于同学们的提出的问题,消防支队也进行了详细和专业的解答。这次活动加强了党支部成员对轨道交通消防这一具有专业性的消防工作的认识与了解,拓展了专业知识的同时,紧密结合对于党员的爱国主义教育,联系实践,服务社会。


    11日下午,党支部成员来到了上海鲁迅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是新中国建立后第一个人物性纪念馆,也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名人纪念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馆内有“新文学开山”、“新人造就者”、“文化播火人”、“精神界战士”和“华夏民族魂”5个专题展区,突现鲁迅的重大业绩与主要精神的几个特出方面。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解说下,同学们对鲁迅先生的生平事迹有了一次深入和全面的了解。这次参观学习,同学们被鲁迅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信念深深感染,这次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