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道杯”科技创新竞赛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2020102015:30,由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与磁浮中心联合举办的“同道杯”科技创新竞赛启动仪式在济人楼312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殷俊锋教授、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的首席科学家杨颖先生为竞赛活动致辞。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副院长陆正刚教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副书记聂菁老师,以及项目指导老师周和超、吴雄文、袁亦竑、倪菲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袁婧老师主持本次启动仪式。

殷俊锋教授围绕创新是什么、为什么要创新、如何创新,指出当代大学生双创的重要地位。陆正刚教授为强调大学生的全面发展,突出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并介绍了轨交院创新型人才培养计划。

陆正刚教授介绍创新培养计划

首席科学家杨颖先生视频致辞


最后,五位项目指导老师发布课题并介绍了研究内容和考核方式。本次“同道杯”创新竞赛共有5个项目,涉及结构、控制、定位等不同方向的技术设计,突出培养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的目标,希望同学们踊跃报名此次竞赛,并预祝首届“同道杯”科技创新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项目导师接受聘任证书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