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牛刚副研究员在国际自动化会议上作大会特邀报告


2018829日至831日,第10届国际自动化联合会技术过程的故障检测、监控和安全性会议(The 10th IFAC Symposium on Fault Detection, Supervision and Safety for Technical Processes)在波兰华沙召开,我院牛刚副研究员受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SAFEPROCESS组委会邀请在此次会议上做了题为“Fault detection diagnosis and prognosis towards autonomous health management and maintenance optimization for rail vehicle systems (面向轨道车辆系统自主健康管理和维护优化的故障检测诊断及预测技术)”的大会特邀报告。

2011年进入我院以来,牛刚副研究员致力于发展轨道车辆智能维护与健康管理技术,将状态监测诊断与预测技术同牵引制动控制技术相结合,应用于智能列车自主安全与健康管理等研究,在发展新的诊断方法以及智能自主控制的前沿领域做出了多项系统并富有原创性的科研成果,先后在Mechanic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ISA TractionsReliability Engineering and System Safety等国际著名SCI一区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9篇。此次报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故障检测诊断及预测技术的发展及其在轨道车辆系统中的应用情况,并展望了其发展方向。报告得到了国际自动化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关注。

国际自动化联合会(IFAC) 成立于1957 年,是一个以国家组织为其成员的国际性学术组织。该组织负责组织定期地举办控制方面的国际会议。IFAC世界大会于1960年起每三年召开一次,是自动控制技术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SAFEPROCESS由国际自动化联合会每三年举办一次,第六届会议曾由中国自动化学会和清华大学承办。会议论文采用极其严格的同行评审制度,被接受的论文将由作者在大会上作口头报告,其接受率约为40%。本次IFAC SAFEPROCESS的主题涵盖了基于模型的线性非线性混杂系统诊断、数据驱动的诊断、故障容错控制与控制重构、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结构健康监测、信息物理系统安全性等目前国际控制与故障诊断界重要和热点研究方向。会议共安排9场大会特邀报告(每天三位)8个专题分会(Invited Session)20个常规分会(Regular Session)、234篇口头报告和100多篇墙报。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和青年学生出席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