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2017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同济大学2017级本科生军训从2018825日开始,我院2017级共54名同学参加,其中有6名学生被武装部调去参与军训旅工作连工作,我院学生分在了七营,20连为我院男生、21连为我院女生。

    军训开始两天,我院有7名同学出现了较为严重的身体不适,经过休息,很快又加入到正常的军训中,今年的军训时间都是大太阳,天气异常闷热,同学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苦的精神,在后面的军训时间里,严重不适的同学反而少了很多,其实是更加坚强了,很多同学在军训总结中写道,要坚持,要忍耐,一动不动。整个军训期间,我院同学只有45次请假1天。我们这些同学大多都是9900后,但表现出的毅力和坚定决心丝毫不弱。


烈日下学员们站军姿,汗流浃背,却丝毫不动


93日下午院领导慰问学生,给学生发饮料

我院随训教师也每天都在现场,检查学生出席情况并点名,通知学生军训时间、地点,观察学生军训时身体状况,发现有身体严重不适反应或脸色不对的,及时安排学生休息,对于有病假的同学,了解病假原因。



整个军训过程除了站军姿、踢正步、队列等训练,还要进行拉歌、听战斗英雄报告、观看爱国影片、军训实践课选课、演讲比赛、军晚节目、铁人三项、内务评比、优秀学员评比等活动,丰富多彩,我院同学积极响应,参加了演讲比赛、内务评比、军晚节目彩排及演出,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刻体会了军人的顽强作风,团结、集体的精神。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