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教师赴奥地利格拉茨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受格拉茨工大(Technology University Graz T.U. Graz)电力设施与电网研究所副所长Herwig Renner教授邀请,我院钱存元、李慕君、胡浩老师于92号至98号期间,前往T.U. Graz、维也纳国铁及维也纳电网公司进行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我院教师与T.U. Graz电力设施与电网研究所的新任所长Schürhber教授、原所长Fickter教授等,就轨道交通牵引逆变器系统的故障诊断技术、轨道交通牵引电网的谐波抑制技术等展开讨论,并对学生短期交流、科研项目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我院一行三位教师还与维也纳国铁公司及维也纳电网公司分别就轨道交通牵引能耗问题、牵引逆变器故障诊断、牵引供电网谐波抑制及信号系统的互联互通等技术进行了研讨。

双方在同济大学与T.U. Graz联合实验室前合影留念

在此期间,三位老师参观了T.U. Graz电力设施与电网的实验室,电网模拟教学实验设施、EMC模拟环境建模实验室,接地环境模拟实验室等面向科研及教学的实验设施及装置,并介绍了我院在轨道交通方面的实验教学环节及科研成果,我院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及针对本科教学开展的综合试验课程让对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学术访问交流拓展了我院与T.U. Graz电力设施与电网研究所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