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周劲松老师为学生作“城市轨道车辆发展概况”专业讲座

为鼓励学生关注专业领域前沿问题,增强学生学术探索意识,925日下午,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周劲松教授,在F202为我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以及高年级本科生作题为“城市轨道车辆发展概况”的专业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周老师首先对整个轨道交通行业的特点和发展情况做了简单的讲解,让同学们预先有了一些启发和思考,并就多年从事轨道交通行业的经验和学术积累,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以帮助研究生更好地找到做学术的方法。

接着,周老师主要从两个方面进行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一是市域车的特点及关键技术的详细讲解;另一方面则是对整个轨道交通领域的展望。周老师认为,市域车作为一种沟通大城市生活圈、填补交通空白的新形式轨道交通在未来会有较大发展。在关于轨道交通展望上,周老师强调,“安全、智能、绿色”则是未来轨道交通的发展趋势。

周老师以对智能运维内容的讲解作为本次报告的尾声。周老师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能运维会更精确、更普遍的为轨道工程师们服务。

最后周老师也与同学们非常耐心地进行了交流。周老师始终非常谦虚地称自己在行业发展中完成的工作只是沧海一粟,目前国内外的轨道交通行业中还有许多技术空白尚且需要填补,希望在座的同学们能够紧跟学术前沿问题,用心做好学术。

        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