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专家组考察磁浮与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中心

20181121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在浦东新区临港新城中低速磁浮试验线基地对磁浮与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中心进行了实地考察,检验中心建设运行成效。市教委科技处、市教委科技发展中心、同济大学科研院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心主任陈小鸿汇报了建设运行情况。

陈小鸿主任就中心机构建设、科研成果、协同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近年来,中心通过开放式创新、基地建设、技术咨询、合作开发等方式,与国内相关企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开展了广泛合作;建立了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体系,在车辆、道岔、运行控制等系统研发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主持或参编多项磁浮及铁路交通设计、安全等行业标准和规范;初步建成了磁浮和轨道交通技术研发的开放式创新基地和产业孵化基地。

汇报会后,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有关支撑材料,参观了临港中低速磁浮试验线核心技术装备研发成果。通过实地考察,专家组对中心的工作成绩、经验和特色给予肯定,认为中心在服务我国磁浮和轨道交通行业发展、促进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转移等方面提供了基础平台和创新实践基地。同时专家组也对如何进一步完善协同创新中心的体制机制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