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领悟践行红船精神

201811月24日,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组织轨交院与磁浮中心教师入党积极分子、2018年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本研同学,来到浙江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南湖“一大”会址参观学习,一同追寻红色记忆,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感受新时期红船精神党委书记储志刚、副书记聂菁、组织员沈一兰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内,师生沿着中国共产党90余载的光辉历程,共同回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到发展的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变。

下午,大家登上湖心岛,参观了停泊于小岛岸边的南湖红船。这条红船是党的母亲船,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创建历程,成为中国共产党探索救国救民道路的光辉起点。

“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大家对红船精神有了更深刻理解,它将激励我们不忘初心,辛勤工作,努力学习,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历史使命。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