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和磁浮中心联合开展教工秋游活

    20181118日,轨交院和磁浮中心工会联合开展教工秋游活动,来自两家单位的四十余名教职工及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一起游览了广富林文化遗址和松江影视城。本次秋游可以称得上是一次追溯上海之根的文化之旅。

广富林遗址1977年被列为上海市文物保护地点,后经不断发掘研究,在上海和全国早期文明研究中的重要性不断突显,2013年,被核定为第七批全国文物保护单位。

广富林文化遗址(一期)2018626日正式试运。其中,漂浮在富林湖中的广富林文化展示馆是我们本次游览的重头戏。这座水下展示馆通过广富林考古记忆、上海成陆演变、先民活动到来、城邑特征形成、松江县府兴盛、上海城市崛起、走向未来明天等场景设计,让我们在时光隧道中体验和阅读上海这座城市,大家仿佛经历了一次沧桑巨变的“时空之旅”。

下午,我们又来到了上海松江影视城,大家行走在30年代的老上海风情街,乘坐着“铛铛车”,参观了影服饰道具选粹展馆。1500平方米展馆内保存着近20万件跨越古今、款式各异的影视服装及不同历史年代的道具,让大家对中国电影、上海电影事业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此次秋游活动,增强了老师们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自信、对上海这座城市根脉的了解与认同,让大家在享受中华传统美感的过程中了解历史、记住历史。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