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18124日下午,我院在嘉定校区F307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此次会议是为了全面贯彻学校本科生院和研究生院的近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有效推进我院教学工作的规范性,并围绕双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努力提升院学科内涵建设的交流研讨会。会议由陆正刚副院长主持,全体专职教师参加,陈小鸿院长,储志刚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马燕萍、王文斌、张济民、聂菁、左建勇五位老师分别就本研教学工作情况、学科点评估及工程博士申报情况、车辆工程新工科专业建设情况、同济大学人才培养理念与我院育人工作的思考、院实验教学情况五方面内容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陆正刚就本科车辆工程专业建设(新工科专业建设与专业认证)进行了重点说明并提出下一步建设的方向。

最后,陈小鸿对做好学科和教学工作做了总结讲话,要求我院在教学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关于立德树人和一流学科建设相关要求,紧密围绕学校各项教学工作要求,加强思想引领,积极做好落实工作,加强质量监控,全面提升本研学生培养质量。储志刚进一步强调了立德树人与专业培养相结合,全面落实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培养又红又专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性。

教学会议第二阶段,与会教师围绕本科生、研究生国际交流资助办法、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师资队伍建设等一系列工作进行研讨。参会教师就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涵深刻,为进一步提升教学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凝聚了共识、振奋了精神,营造了氛围。研究院将以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为起点,进一步开创本研教学工作新局面,服务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