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开展12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20181218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在济人楼312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周建梅同志主持。

本次理论学习首先由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仇华飞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当前中美关系》讲座,轨交和磁浮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仇华飞为同济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学院教授、资深研究中美关系专家。仇华飞教授从当代国际格局的基本特征、特朗普政府面临的三大挑战、特朗普政府对外政策的影响因素等几个方面,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中美关系的过去、现在以及未来。仇华飞教授的讲座既有理论的深度和广度,又辅以案例,非常生动,激发了我院师生对国际关系的浓厚兴趣和对我国外交政策的认同感。


其次,周建梅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上海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做好上海工作要有大局意识、全局观念,要在服务全国中发展上海。

最后,周建梅同志进一步明确了“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网络培训教学计划的学习任务、时间节点等,要求大家根据相关要求,按时完成学习。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