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磁浮中心与轨交院代表团出席第十一届全国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学术会议


84-7日,由同济大学磁浮中心与轨交院30多位师生组成的同济大学代表团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学术会议(CSMLTVC11),该会议由中国振动工程学会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国防科技大学承办。本届会议主题是“聚焦智能装备,共促磁浮技术与振动控制融合发展”,包含磁浮运载、磁浮轴承、磁浮新技术与新应用等分论坛,对推动我国磁悬浮技术的创新发展与交叉融合具有重要意义。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99家单位近500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

1 同济大学参会代表合影


本次会议共录用论文256篇,大会邀请报告5个,分会场邀请报告41个,口头报告65个,海报73个。大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同济大学林国斌教授主持了部分大会邀请报告并在闭幕式上宣读了优秀口头汇报论文名单。徐俊起、曾国锋参与主持了磁浮运载分会场报告,徐俊起研究员、曾国锋副研究员、孙友刚副教授分别就“内嵌式磁浮悬浮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试验应用”、“常导高速磁浮轨道技术研究进展”、“EMS型磁浮车辆悬浮系统智能控制方法”做了分会场特邀报告。全国磁浮界知名专家学者就磁浮技术创新应用与振动控制融合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同济大学磁浮中心与轨交院本次发表论文19篇,其中口头学术报告5篇,展出海报14篇。其中,胡轲珽、徐俊起、林国斌的论文《基于干扰补偿的悬浮控制方法》,牛海川、郭桓辰、马志勋等的论文《高速磁浮NPC三电平逆变器虚拟空间矢量过调制策略》荣获优秀报告论文奖。王文、徐俊起、刘志刚等的论文《常导高速磁浮列车车轨耦合振动仿真分析》,贺祯宇、孙友刚的论文《考虑约束状态的磁浮列车悬浮系统的模型预测控制方法》荣获优秀海报论文奖。

第十二届全国磁悬浮技术与振动控制学术会议将于2024年在广东省珠海市由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大学共同举办。


2 优秀报告论文奖获得者合影

3 优秀海报论文奖获得者合影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