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百年峥嵘学思践悟,铁路科普走进课堂” —新时代百年里的中国铁路之“最”大中小一体化科普思政课顺利举办


2021521日,由同济大学铁道与磁浮科普实践教育基地牵头,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本科生党支部赴同济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为同学们带来铁路知识科普思政课。结合学科特色,融汇专业知识,开展第二弹“百年峥嵘学思践悟,铁路科普走进课堂”—建党百年里的中国铁路之“最”系列特色宣讲。

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次宣讲旨在通过轨道交通知识科普,培养民族自信,激发爱国热情,积极推动大中小学校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注重协同育人。党支部成员九组同学分赴六、七年级各班进行宣讲实践,以视频图文为主要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建党百年里的中国铁路发展史,包括各型号机车、中国轨道交通综合概况、铁路行业中的优秀党员、铁路红色精神等内容。


今年3,同济大学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本科生党支部同学,作为大学生辅导员前往同济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开展了第一弹特色宣讲。本次铁路科普走进中学课堂,也是大中小一体化思政教育的再次实践。我院党委积极践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以区域化党建为依托,探索大中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的路径与模式

知行合一铭初心,红专并进担使命。我将继续践行“与祖国同行、以科教济世”的理念借助同济大学铁道与磁浮科普实践教育基地高水平平台,持续开展铁道科普教育活动,不断提升科普实践的广度与深度!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