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开展1月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2019115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在D102教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主持。

   

储志刚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讲话精神。本次大会是特殊时刻的庆祝大会,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是2018年度最重要的一次讲话,是改革开放“承前启后”的重要施政纲领演说。储志刚同志从对过去40年三任领导人的评价、对40年改革开放奇迹的解释、如何走好下一个40年、直面“中美世纪博弈”、改革先锋100人等多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本次讲话的主要内容及重要精神。

其次,储志刚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2018“感动同济”人物先进事迹。10位感动同济人物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教职工,储志刚同志号召广大教职员工要向先进人物学习,为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砥砺奋进。

陆正刚副院长对2018年度轨交院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轨交院2018级车辆工程培养方案;落实了导师制,使得专业建设更加健全。临近期末,陆正刚同志还强调要做好毕业设计和期末考试相关工作,并要求导师、班主任要关注学生在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及时关心,及时疏导,如遇到特殊困难的学生要及时汇报,并寻求专业帮助。

左建勇副院长介绍了2018年度轨交院科研基本情况,通报了学校目前的科研政策及相关成果;对2019年度自然基金申报进行了政策解读;通报了轨交院实验室和设备资产情况等。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