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疫情防控担使命 全力守护保平安——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防疫纪实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体师生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担当,实举措,积极响应防疫工作。


教师先锋带头,逆行彰显本色

9号临时封校,四位老师被困四平校区。考虑这几位老师在校住宿困难,王国强老师、李莉老师主动关心同志,为学校分忧。李老师作为支部书记,与王老师一起,第一天晩上十点给被封老师购买被褥和洗漱用品。同时,胡景泰老师也为陈岳剑老师同城快递手提电脑,保证线上正常工作。

11日晚,我院聂菁、徐剑、袁婧三位辅导员老师,在收到紧急召回指令的第一时间进入校园,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岗位,想在一线、干在一线、服务在一线。三位辅导员坚持和学生在一起,每天需要完成各类信息统计、心理疏导、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尽心尽责。在学工及各个条线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们目前情况安全稳定,校内的学习生活正常。

17日下午,我院召开疫情防控期间院学生骨干座谈会。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陈小鸿、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副书记聂菁、轨交院本科生辅导员袁婧与学院本、研各班班长进行面对面座谈,及时了解学生在学校疫情期间的需求和意见建议,耐心回答学生的疑惑,给予大家诚挚的慰藉和关怀,倡导各位班长代表将相关信息传达至各班同学,落实学校和我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23日,同济大学副校长童小华、嘉定校区管委办主任王晓国、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书记储志刚、副书记聂菁以及辅导员袁婧等一行人,前往嘉定校区食堂,作为志愿者对不戴口罩等未按照防疫要求就餐的同学进行劝导。


学生勇于担当,弘扬正能量

2022320日嘉定校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由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承担,主要在食堂、新天地、图书馆、体育馆等地进行防控提示与人群疏导。总计共安排志愿者52名,其中52人上岗,0人缺席。

志愿者上岗前经过了提前会议培训,同学们响应速度较快。针对人群聚集问题,采取了建议打包、劝导回寝措施、引导排队同学保持间距等措施。总体上,志愿服务期间平稳顺利开展,无异常情况出现。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我们要时刻绷紧防控这根弦,采取严格的防控手段,进一步落实责任,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阵地,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