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召开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孙春兰副总理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要求和上海市委常委会工作部署,根据学校相关要求,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积极响应,第一时间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


党委层面

 45日上午9点,党委层面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主持会议,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参会。

院长、中心主任陈小鸿同志首先通报上海高校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目前疫情防控情况。她传达了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在44日疫情防控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方守恩指出,要认真领会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学校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不麻痹、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陈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思想认识再提高、组织保障在加强、人文关怀再细化。陈小鸿同志解读了学校对师生员工的10点要求,强调广大师生员工要坚决执行到位。同时,她还分析研判了嘉定校区的现实状况、院和中心目前面临的问题,提出要发动校内可以发动的一切力量,全力以赴保障校内学生基本需求;校外居家教师,也要承担起责任,保持与学生的定期联系,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思想状况,及时了解学生心理状态,帮助其释放压力。

储志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上海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上海市疫情防控要求。储志刚结合目前院和中心的实际,再次强调校内师生,严格遵守学校各项防疫纪律,广大学生要自觉自律,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班团干部、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关心身边同学的情况。校外居家的师生,则要管好自己和家人,做到应检尽检;管好自己和家人,做到足不出户;管好自己和家人,做到每日体温检测;管好自己和家人,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也要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与志愿服务。

最后,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及支部所覆盖的非党同志,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要求广大党员带领全校师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凝聚起同心战役的强大合力。


支部层面

会后,各支部迅速反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落实专题主题组织生活会要求。

教工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第一时间召集支部党员、支部覆盖的非党同志召开会议,传达中央、上海市、同济大学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上海市疫情防控形势及学校疫情防控情况。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师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和身边人做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携手努力,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学生支部于45日晚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扩大会暨全体学生大会。党委书记储志刚同志、院长陈小鸿同志、党委副书记聂菁同志、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与全体本研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第三支部书记徐剑主持。

徐剑同志首先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关于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及全国各地医护人员紧急驰援上海总体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当前上海疫情防控的总体形势以及学校党委对全体党员、师生的要求。同时,与大家一起解读了学校对于师生员工的10点要求,希望同学们严格做到“口不离罩、脚不出户,两米距离”,坚持做到“三件套” “五还要”。

聂菁同志强调大家要坚守防疫纪律,按照楼长、层长的要求完成进餐及社区的生活秩序,认真完成线上学习的任务,保持规律健康的生活。

最后,储志刚、陈小鸿与全体同学进行了交流,传达了方守恩书记、陈杰校长在调度会议的五点内容,希望全体师生能够发扬同舟共济的精神,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