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砥砺收获成长——轨交院青年教师分享交流会


202246日上午,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在线上举行“砥砺收获成长——青年教师分享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周凯、陈岳剑两位青年教师,我院1920级本科生和全体研究生将近100位学生在线参加。会议由聂菁副书记主持。

交流会前,聂菁副书记问候了同学们在疫情期间的生活情况并希望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


首先由周凯老师进行分享。他从个人简历开始切入,结合个人的整个学习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若干建议,如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到劳逸结合、学会合理规划与安排等。同时,周老师还通过分析他科研中的“精”与“广”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科研时期的经验和方法。此外,在科研之路上还需保持良好的心态,戒骄戒躁,理性看待“得与失”。

接下来陈岳剑老师从在校期间参赛获奖经历的角度给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只停留在专业课程上,还要学以致用,多参加科技创新大赛、学科竞赛等比赛。陈老师还介绍了他的研究领域——Machine learning(机器学习)以及分享了他近期关于故障检测的研究成果。

最后,两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对同学们的疑惑也一一进行解答。在沟通中学习,在交流中借力。此次活动为学生和老师搭建了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同学们收获颇多,并表示希望多多开展交流活动!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