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基于科学技术发展的轨道车辆技术演化》专业讲座顺利开展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轨道交通领域的相关技术及其演化进程,2022412日晚19点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线上开展系列专业讲座二《基于科学技术发展的轨道车辆技术演化》。

主讲人周劲松教授从历史与哲学的角度引入人类社会与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进而聚焦于轨道交通领域,详细讲解了包括模态分析、动力学仿真等轨道车辆相关知识与技术,剖析了轨道车辆技术随科学发展进化历程,论述轨道交通发展的经验与理性,为学习和科研的前瞻性思考提供行业案例。

讲座最后周老师鼓励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创新思维,带着探索与求知的心攀登科研高峰。同学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科研生涯中会将哲学的思想融入其中,带着思辨与创新的思维方式指导科研与生活。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