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左建勇老师为2018级本科生讲授专业讲座“从技术创新的角度看列车制动那些事”

2019312日下午1330,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的大一学生齐聚一堂,聆听轨交院副院长左建勇老师以“从技术创新的角度看列车制动那些事”为主题的讲座,我院辅导员袁婧老师也参加了此次讲座。

左老师首先对本次讲座的思路做了简要的概括,考虑到大一同学对轨道交通专业知识的认知还停留在比较初级的阶段,他将本次讲座定位为“思政+专业”的形式——既从专业角度全方位分析列车制动技术,也带领我们探索科研中的美学视角。

在讲座过程中,左老师也情不自禁流露出对“00后”的殷切希望。他认为同学们在大学学习过程中,认识自己、剖析自己非常重要;而后又结合自己大学关于计算机方面的学习经历,对我们提出了培养快速学习能力,形成可持续竞争力的要求。“扬长避短、扬长补短。”左院长一番拳拳教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学习目标进一步清晰,祝愿这满目的阳光,照亮同学们与轨交院的未来征程!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