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同济大学磁浮中心林国斌老师为我院学生讲授专业讲座“磁浮交通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

319日下午,同济大学磁浮交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国际磁浮系统与直线驱动大会执委会委员林国斌老师在嘉定校区A204为我院学生开展了“磁浮交通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主题讲座。

讲座上,林国斌老师从磁浮交通技术的发展背景开始谈起,分析了轮轨高铁系统与磁浮系统的技术特点,指出磁浮技术将会在陆地交通发展方面发挥出巨大作用。同时,林国斌老师也向同学们介绍了各国在磁浮交通技术方面的最新成果。最后,林国斌老师表示他很希望有同学愿意投身磁浮交通技术的研究中去。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磁浮交通发展有了全新的认识,对专业知识在轨道交通领域的实践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