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职教授

David Thompson(兼职教授)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声学与振动研究所(ISVR)教授,动力学专业主任

   作为轨道交通系统振动噪声领域国际专家,已完成指导40名博士毕业,为澳大利亚,比利时,法国,德国,荷兰,瑞典等多个大学的博士论文评审。至今已发表超过170多篇期刊论文和250多篇会议论文,Scopus h-index 4510篇论文被引超过100次。

   其关于铁路噪声和振动的著作《Railway noise and vibration. Mechanisms, Modelling and Means of Control》于2008年由Elsevier出版社出版,并被译成中文,并编著《Fundamentals of sound and vibration》,参与了8本书其中章节撰写,4本书的编著等。他是Applied Acoustics, Journal of Rail and Rapid Transi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ail Transportation编委,Journal of Sound and Vibration的学科编辑。他的研究涉及铁路交通系统引起的噪声和振动的各个方面,是滚动噪声TWINS程序的主要作者,TWINS是全世界最为广泛使用的轮轨噪声预测模型;主持众多欧盟及英国轨道交通领域科研项目(自1996年来科研经费总额超过1390万英镑,共承担EPSRC项目13项,欧盟项目10项等),承担英国及海外各国家地区轨道交通系统领域顾问工作。2018年,因其在声学方面的杰出贡献,声学学会授予‘瑞利奖章’。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