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欢迎报考轨交院与磁浮中心研究生

轨交院和磁浮中心目前拥有高速磁浮运载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拥有国内高校唯一的高速磁浮交通工程试验线和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上海市多网多模式轨道交通协同创新中心等强有力的科研平台支撑,为创新性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和实践平台。


20237月,来自中南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诸多高校的六十多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暑期夏令营。我们将在九月、十月推免生中招录各高校优秀学子。此外,我们还将继续保持一半左右的招生规模,预留给通过“国考”的同学们。欢迎同学们积极报考同济大学轨交院与磁浮中心,与中国和世界轨道交通发展一起成长。

2024年轨交院与磁浮中心总体招生规模将进一步增加。统考的专业课科目除了保持原有科目理论与材料力学不变之外,增加自动控制原理作为专业课选项,给考生提供更灵活的选择。

欢迎机械,交通,电气,力学,控制等相关专业或交叉学科专业同学积极报考!

招生咨询老师:马老师   咨询电话:021-69582151

2024年硕士生招生目录(轨交院与磁浮中心).pdf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