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2020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初秋但骄阳不减,烈日但坚韧不变。迎着2021八月末不甚温柔的秋风,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2020级本科生经历了为期两周的军训。14天里的汗水、挣扎、温暖和写满坚毅的苦涩与欢乐完整记录了难以忘记的军训生活,叩响了大二新学期的大门。

线上学习,不忘初心

在疫情的影响下,前一周的军训在智慧树网站上开展。通过书桌上小小一方屏幕,从未设想过的军训生活徐徐展开。暂时没有骄阳,没有教官的严厉督促,取而代之的是线上学习——军队条令、制度体系,红歌军歌,以及观摩《强军》、《为了和平》等军队相关纪录片……在新形式的军训学习氛围里武装上了更充足的理论知识。

烈日炎炎,汗水青春

上海连续三十度以上的高温,卫生部小帐篷不断被扶进休息的同学,顺着脸颊不停滑落的汗珠……正步不放腿,蹲下不起立。踢腿如射箭,摆臂如闪电。“一二三四——”的口号声从绿茵场上一块一块的方阵里传出,响如疾风,势如暴雨。坚持是我们的底色。

军训慰问,暖人心脾

军政训练的疲惫,没有薯片解馋。八月正午的阳光,也都没汽水甜。还有贴心的轨交院送到寝室的小礼包。在这独一无二军训里的训练时光,学院领导和老师的慰问送来温暖和凉爽留下的是激励,是我们的动力。

苦在军训,乐在其中

高端大气上档次的VR射击体验,感受到打靶的热血火力。激烈竞争的龙舟赛事,参赛同学踌躇满志,一俯一仰之间挥洒汗水。训练休息中途的拉歌活动,八营方阵之间你来我往收获友谊。军训科目汇报上,整齐划一的口号和步伐,赢得全场阵阵欢呼和掌声。

军训不只是喊的口号、踢的正步,不只是被汗打湿的迷彩服。

尽管“迷彩时光”已经落幕,

但迷彩不会褪色,“迷彩精神”更将深深烙印在同学们的心头。

轨交人的青春也将伴此奔向更远更闪光的未来!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