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我院组织2018级本科生参观体验磁悬浮列车

2019521日下午1330,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2018级本科生在辅导员袁婧老师和班主任倪菲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海磁浮交通科技馆并体验乘坐磁悬浮列车。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磁浮列车的模型,并了解了磁浮铁路的运行原理,包括磁悬浮装置的简单介绍、铁路的换线过程、牵引电机的类别、列车的转向方式等。科技馆参观结束后,同学们亲身体验了磁悬浮列车的乘坐,感受其在短短三分钟内加速至430km/h

此次参观体验磁悬浮列车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也引发了大家对技术的思考,相信在未来的其它学习活动中,同学们能收获更多的知识,并且灵活应用,加以创新。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