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全体教职工参观嘉定烈士陵园、孔庙


2019618日下午,轨交院与磁浮中心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嘉定烈士陵园和孔庙。


嘉定区革命烈士陵园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陵园褒扬着各个革命历史时期牺牲的烈士741名,其中在一,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牺牲的22名,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43名,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487名,建国后牺牲的189名。嘉定烈士史料陈列馆内,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大家通过观看展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和珍贵遗物等,深切感受英雄烈士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和他们用生命铸造的民族精神。

嘉定孔庙始建于南宋嘉定十二年(公元1219年),即嘉定建县后第二年,至南宋淳佑九年(公元1249年),初具孔庙建筑体制,历时30年。近800年来,占地约1.13公顷的嘉定孔庙历经数代10次维修,较为完整地保存了下来,是江南地区规模较大、保存较好的一座孔庙。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阅览了孔子的生平事迹以及其对中国教育和文化的深远影响,通过进一步接触儒家文化,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