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云培训


随着复工复产复学逐步到来,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做好强化预警、加强培训及相关安全工作,轨交院与磁浮中心于512日中午1230分采用Zoom平台开展消防安全云培训。我院此次邀请到保卫处消防科资深消防安全专家韩飞老师主讲。韩飞老师从自己做消防员的实际经历出发,用真实生动的实例与详实的消防安全知识为广大师生进行培训。我院61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消防安全培训。

此次培训中,韩飞老师通过播放消防短片以及PPT,结合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例以及现场触目惊心的现场画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及相关典型案例、消防安全管理相关法定职责、防火灭火常识及常见消防设施、火场自救逃生技能等几个主要方面的问题。

培训内容系统详细、案例生动深刻,不仅增强了我院全体师生的消防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对消防安全“事关你我他”的安全意识,也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推进我院安全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人人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安全意识不麻痹”,筑牢防灾减灾防线,为复工复学创造更加安全有序的环境。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