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军民共建——争做‘五守’、’五好‘青年”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71125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军地双方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促进军地双方全面建设,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武警上海市消防总队浦东支队世博大队周渡中队共同举办“军民共建——争做‘五守’、’五好‘青年”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时段,第一个时段由部队官兵向轨交学院同学们介绍周渡中队的历史,介绍消防部队的职能与日常工作等。

  

第二个时段,由部队官兵带领同学们参观部队并于部队就餐,同时进行深入的交流学习。

第三个时段,由消防中队官兵向同学们介绍消防安全器械的使用方法及场合,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危急情况下的逃生技能。

  

  

第四个时段由我院学生张鹏向部队官兵做有关磁悬浮列车知识讲座以及冷涵同学做“争做‘五守五好’青年”的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进一步理清思路,拓宽渠道,创新方法,提高了双拥共建工作成效,使我院与周渡中队双方军民关系得到进一步升华。此次军民共建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