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陈小鸿教授为17级同学带来“前景.能力.路径——面向轨交新发展”精彩讲座

    2018313日,在学院学工办的精心组织下,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院长陈小鸿教授与17级轨交院的同学齐聚一堂。院长以“前景.能力.路径——面向轨交新发展”为主题,对同学们进行了讲座教育,让同学们看到了轨交学科的强大潜力,增加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对同学们今后学期大有裨益。

  

讲座分为三个板块:轨交的学科前景、同学们需要具备的能力以及培养能力所必经的过程。城市快速发展,城与城,区与区之间的联系将更加紧密,轨道交通正适合这种发展模式,建立城际、城市之间的轨道交通网络,建立中速度磁浮运营线等,可以说轨交的潜力是无穷的,而为了能够适应这样快速发展的局面,轨交院的同学们需要培养一系列的能力。陈院长讲到,中国的同学与外国的相比,基础扎实,但不擅长问问题。没有无意义的问题,只有不爱问问题的同学,并在现场进行了答疑的互动环节。

在讲到路径时,陈院长用“仰望星空、脚踏实地”这一经典的语句概括,希望同学们能在追逐远大梦想的同时,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践行自己曾说过的话,一点一点的培养自己的兴趣,能力,一次一次的超越自己!

    陈院长的讲座教授的不仅是学习的方法技巧,更多的是人格的养成。相信同学们在聆听陈院长的讲座之后,受益匪浅,并会在新的学期,身体力行,培养自己的人格,学科素养,为今后中国铁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