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对外交流

2015中法合作硕士项目招生说明会

时间地点:
嘉定专场——11月25日,周二15:30,嘉定交通学院大楼433室
四平专场——11月26日,周三15:30,中法中心大楼A201室

主办单位: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外事办公室

招生专业:
-交通、建筑城规、环境工程、轨道交通(同专业招生,授同济大学和法国合作高校双硕士)
-工业风险管理(面向所有理工/经管类招生,授法国巴黎矿业大学校硕士后)

宣讲会主要内容:
1、合作硕士项目概况
2、入学申请程序
3、面试准备建议
4、奖学金申请办法

项目背景:
自2001年起,同济大学和法国巴黎高科(法国12所著名精英学校组成集团)等著名高校,在中法工程和管理学院联合开设中法双硕士项目。
被同济大学录取的硕士研究生(应届或往届),经本人申请,通过中法学院组织的面试,进入上述项目。部分专业可申请法国企业奖学金和法国地区奖学金。
学生在同济大学完成第一年学习后,赴法国完成10个月学习和5~6个月带津贴企业实习或研究,达到法国巴黎高科有关成员学校培养计划的各项要求后,可获得法国相关专业硕士学位。随后学生回到同济大学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和答辩,可申请同济大学硕士学位。

项目申请流程
3月20日前提交申请材料
3月底4月初中法联合面试
(应届研究生考生需已取得同济大学研究生复试资格)
4月底公布录取结果
6月中旬颁发录取通知书
咨询电话 65984650 胡老师 ifcim-admission@tongji.edu.cn

宣讲会适合对象:
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考生、应届本科毕业生;在读硕士研究生、计划留学的低年级本科生

招生简章及申请材料下载:
中法学院网站,http://ifcim.tongji.edu.cn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