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机电系首席教授谢胜泉先生在嘉定校区作技术前沿讲座


12月23日上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机械工程系首席教授谢胜泉先生在嘉定校区综合楼C110受聘为同济大学兼职教授,授证仪式后,谢胜泉教授为我院及机械学院、交通学院等相关学科的同学做了题为“应用于生物医学的康复机器人与计算机辅助生物机电设备”的学术前沿技术讲座。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在机电一体化和机器人技术领域研究成果突出,特别是在生物机电系统和生物医学自动化操作设备如括康复、畸齿矫正学和药物输送等方面的研究成绩卓越。本次讲座谢胜泉教授主要涉及医疗康复机器人、智能材料和仿生学技术,重点介绍了近期在用于人造肌肉的介电弹性体以及驱动器等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讲座时时博得掌声,近70座位的教室座无虚席。讲座结束后,谢胜泉教授与我院党委储志刚书记就双方可能的合作方式和途径进行了详细沟通,最后在我院李晓龙副书记的陪同下参观了轨道交通综合实验线。 

此次谢教授来访并受聘为兼职教授,一方面拓宽了我院国际交流合作的范围;另一方面,也为我院硕士、博士培养提供了更加多元化的途径和模式。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