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研究员)

胡景泰

姓名 胡景泰  

性别 男 

职务职称 教授级高工. 

所属学科 车辆工程(轨道交通),载运工具运用工程  

研究方向 电力牵引与控制,电机与电器的控制与保护,电气系统检测和故障诊断 

联系电话 69584709 

电子邮箱 hujt@tongji.edu.cn 

 

个人简介
    分别于1984年上海铁道学院机车电传动专业、1987年上海铁道学院牵引电气化与自动化专业、2006年同济大学载运工具运用工程专业获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

 

    1987年6月~2011年9月在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任职,1999年被评聘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从事科研与管理工作,并受聘上海理工大学教授指导硕士研究生。主持完成的项目获得国内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EI/SCI检索10余篇。作为第一完成人获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3等奖多项。获得原国家机械工业部的“中国机械工业青年科技专家”、上海市科委的“优秀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的“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等奖励。

 

    2011年10月调入同济大学,被评聘为教授级高工。借助轨道交通综合试验线系统、市级轨道交通工程技术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从事科研与教学工作。

 

主要课程:车辆电气、电力牵引与控制

 

在研项目:国家科技部863子项目-基于多传感网融合的隐患和故障特征提取技术(动力系)等。企业合作研究项目-新型车用高性能直流继电器研究及其应用、智能轨道交通配电监控系统等。

 

梯队人员:谢维达教授,钱存元副教授,吴雄文讲师,李慕君讲师,胡浩讲师,薛文斌工程师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