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学生园地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参观孔庙活动

为丰富学生党员活动载体,提高个人思想道德修养与境界,让教育活动成效落到实处,我院于1028日组织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前往嘉定孔庙参观学习。

近八百年历史、历经岁月风霜的嘉定孔庙,是目前国内保存较为完好的孔庙之一,始建于南宋嘉定十二年(公元1219年),称文宣王庙规制崇宏,甲于他邑,有吴中第一之称。现为中国科举博物馆,里面有五个展厅,分别介绍了科举制度产生的历史,以及科考的整个过程,展示了很多状元进士的试卷。这里除了供祀孔夫子外,也是古代培养莘莘学

的最高学府,因此人们也称之为学宫


    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仔细阅览了孔子的生平事迹以及其对中国教育和文化的深远影响,通过进一步接触儒家文化,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

        “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在孔子心目中,行义是人生的最高价值,在贫富与道义发生矛盾时,他宁可受穷也不会放弃道义。大家都对孔子以身作则、遵道守俭的一生表示敬佩,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传承古代先贤的廉儒文化,切实增强廉洁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遵规守矩、严于律已,做廉洁重道的优秀党员。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