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链接

研究院新闻

《“疫”隔之下,你的亲密关系还好吗?》心理讲座顺利开展


为确保师生们在当前疫情阻隔形势下能有一个良好的身心环境,解决在亲密关系中的常见问题,202248日下午13:30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联合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特别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师李宁为师生们开展了题为《“疫”隔之下,你的亲密关系还好吗?》的讲座。

主讲嘉宾李宁围绕疫情阻隔下的亲密关系,从四个方面展开,剖析了在疫情肆虐,人们只能居家隔离的大环境下个体可能发生的问题,讲述了亲密关系会受何种因素的影响,作为独立的个体应该如何去创造理想中的亲密关系以及当察觉到亲密关系出现问题时,如何聚焦可控的部分,采取有效的措施去缓和并解决问题。

校内外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大家都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主题非常贴合我们的目前疫情下生活,引导大家处理好特殊情况下的自身情绪与亲密关系,发人深省。讲座也体现了学校对于疫情下师生们心理状况的关心,提供了疫情期间的一系列心理调适方法和建议,确保大家在疫情下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帮助大家呵护自己心理、平稳度过疫情。


版权所有 同济大学铁道与城市轨道交通研究院

地址:上海市曹安公路4800号 邮编201804 Email: guidaoyb@tongji.edu.cn